河南省长逐一批示17份大会口头发言

发布时间: 2019-04-14 09:19:04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有强陈明丽 | 责任编辑: 吴雨航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政协获悉,河南省省长陈润儿日前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大会口头发言逐一批示,省政府将委员建议纳入督办事项,逐项对主要责任单位督办,并将结果向省政协和委员们反馈。

“建设高标准高质量河南自贸区,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完善易地搬迁扶贫后续政策”“建设中国尼龙城,助力中原更出彩”……一份份质优量足的大会口头发言凸显委员们的专业智慧和履职成效,背后也凝聚着河南省政协机关工作人员的心血。

“对于今年的大会发言,我们把质量摆在了首位。遴选标准为发言内容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言之有物、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引用资料和数据准确。”省政协副秘书长杨雪琴介绍。此外,为了委员早做功课,在2018年12月上旬省政协就在政协网站发布《关于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大会发言事宜致委员的一封信》,具体说明今年大会发言的实施方案,并根据工作需要,向有专业代表性和社会影响力的委员约稿。

据悉,省政协全会期间,政协各参加单位、政协委员共提交大会发言197篇,17位委员作了大会口头发言。会后,省政协将大会口头发言材料和部分书面发言材料整理形成24期协商专报,报送省委、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