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龙率调研组赴渝开展民企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12 08:4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黄典 | 责任编辑: 王静

4月8日至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率调研组赴重庆市开展民营企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情况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考察了金康新能源汽车、金山科技集团、中科云从科技、隆鑫集团、科技装备商会等民营企业,并与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民营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主要负责人座谈交流。

每到一地,调研组深入企业展厅、生产车间,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企业发展历程,细致询问企业的经营模式、产业布局、生产工艺、市场需求和产品优势,深入了解企业在技术研发、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品牌创建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调研期间,高云龙对重庆市委、市政府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高云龙指出,要坚持把创新作为第一动力,率先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自主创新上赢得重大突破。他希望广大民营企业今后继续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持续加大创新投入,不断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着力提升先进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努力掌控产业发展主导权,打造更具影响力的高质量知名品牌,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企业,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