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助力“家门口教育”,能做啥?

发布时间: 2019-04-12 08:55: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方素琴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奉贤区政协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暨重点提案督办会,围绕“奉浦学校选址重建”议题开展协商议政。

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是今年奉贤区政协深化协商民主实践、完善协商议政格局的创新举措,也是推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重要载体。专题协商会紧紧围绕奉贤区委、区政府阶段性重点工作以及百姓普遍关心关注的焦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项协商活动,在协商探讨中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宣传引领、凝聚智慧力量,积极助推相关问题的解决和落实。

针对奉浦地区教育资源相对不足的问题,今年奉贤区政协五届三次会议期间,参与奉浦街道委员联络组活动的区政协委员秦梅娟在“政协委员与区委书记面对面”专题会议上,就奉浦学校选址重建事宜向中共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提出了相关意见建议,得到了中共奉贤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为进一步助推奉浦学校问题的解决,奉贤区政协将该建议作为区政协委员奉浦街道联络组集体提案予以立案,并列入2019年度区政协重点提案,由主席会议进行督办。

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会上,区教育局、区发展改革委、区规划资源局、奉浦街道办事处、工业综合开发区有限公司作相关情况通报。委员们围绕“奉浦学校选址重建”议题协商建言,希望相关部门在广泛听取百姓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尽早拿出奉浦学校选址重建方案,并加快方案推进实施,做到置换有速度、过渡有标准、重建有时间、各方有合力。奉贤区副区长袁园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瞄准高标准、坚持底线思维,努力办好每一所学校,教好每一位学生,不断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区政协主席陈勇章要求,要不断提高对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协商意识,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提升服务品质,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工作水平提高。他说,希望相关部门更重视教育等民生事业发展,更好满足广大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同时,政协委员要更多地关注民生问题,积极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