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海市委召开十五届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4-11 11: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WDCM上传图片

中国网据民盟上海市委消息  4月2日,民盟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副市长、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陈群主持召开十五届九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审议通过《民盟上海市委2019年工作要点》。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民盟市委委员、上海纺织装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伟,全国政协委员、民盟市委常委、华东师大教授章义和分享了各自的“两会”履职体会。王伟表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对2018年的总结是实实在在的,对2019年的工作安排和条条的改革措施,说到了人民群众的心坎里,掷地有声。章义和表示,今年的“两会”更加回归会议的本质,人民政协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有新的提升。

WDCM上传图片

陈群在讲话中指出,每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在第一时间向常委和全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已经成为上海民盟的一项传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当前,认真组织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上海民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一是要落实好民盟十二届六次中常会和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的有关要求,根据自身实际,把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参政履职更紧密地结合起来;二是要充分发挥常委的表率作用,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体会,积极向所联系的基层和盟员做好“两会”精神传达工作。

针对今年工作,陈群进一步指出,我们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和组织建设等各方面,都不能仅仅满足于现状,要时刻保持危机感,在取得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在做好面上工作的同时,突出重点和亮点工作,以此为抓手,不断提高民盟参政履职的质量和影响力。

陈群最后强调,今年上海民盟将面临更艰巨的任务和挑战,需要全盟上下共同努力应对。希望大家发挥各自的影响和作用,主动参与盟市委相关工作,并提出好的建议和想法,助力民盟上海市委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任务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同日,陈群主持召开十五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民盟上海市委十五届九次常委会议议程,通报了2019年度民盟市委承接民盟中央重点课题和启动盟内自选课题有关情况,分别听取民盟市委监督委员会工作规划、年度工作重点汇报以及2019年第一季度新盟员发展情况汇报,通过《民盟上海市委关于开展部分基层届中调整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通过民盟市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美术作品展”活动方案,并通报了中国民主同盟(上海)文化教育基地相关建设方案,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

民盟上海市委副主委沈志刚、朱同玉、厉明,秘书长费俭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