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亚洲经济发展峰会举行 刘伟出席并致辞

发布时间: 2019-04-11 10:20 | 来源: 河南日报 | 作者: 刘亚辉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8日下午,作为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专题活动,2019亚洲经济发展峰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致辞。

受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委托,刘伟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向关心支持河南发展的各国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对亚洲经济发展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的人口大省和重要的经济大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河南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中原更加出彩不断迈出新步伐。河南高度重视与亚洲各国的经贸联系,努力改革创新,以更大力度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希望大家为河南开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为共创亚洲美好未来贡献智慧力量,共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

峰会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主办,主题为“抓住中原地区发展新机遇,构建开放型亚太经济”。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执行会长权顺基致开幕词,常务副会长刘红路主持峰会。韩国前国务总理李寿成、柬埔寨驻华大使凯·西索达、法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李纪飞、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席肯·斯密斯、全球CEO联盟俱乐部主席塔瑞克·纳扎米分别致辞。会上举行了河南省中国公民签证申请受理便利化平台启动仪式,九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理事长程路作了演讲,嘉宾们围绕“中原经济发展新机遇与对外开放”开展对话,有关方面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咨询专家委员会主任、十届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民航总局原局长刘剑锋致闭幕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