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秉建:发展绿色产业要重视体制机制创新

发布时间: 2019-04-11 10:10:3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周秉建:

发展绿色产业要重视体制机制创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习近平总书记对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以及为推进绿色发展所提出的一系列思想,这些都为我们推动绿色发展,包括绿色产业的发展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理论基础、思想基础,是重要的行动指南,也正式吹响了新时代建设生态文明、发展绿色经济、推动绿色产业的时代号角。

这几年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思想指引下,我国生态环境建设明显加强,成效日显。防止污染保护生态已经取得广泛共识。发展绿色产业时尤其要重视体制机制的创新。各地应在吃透国家相关政策基础上立足本地区具体情况,做好绿色产业的梳理和规划,有条件的可以创建绿色产业发展智库和绿色产业发展的大数据平台,大力培养相关人才队伍,做好相关技术创新和技术转化工作,千方百计开展绿色产业导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