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就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建设开展专题协商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11 09:5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jpg

中国网据福建省政协网站消息   4月1日至4日,福建省政协魏克良副主席带领省政协提案委员会、部分委员,及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就加快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进行专题协商调研。调研组先后赴福州、莆田、宁德、平潭,深入新城、港口、开发区、产业园等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听取各地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发展情况,尤其是促进协同发展方向的城际铁路、疏港通道、城市建设项目情况,共同探讨关于推动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山海协作、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等融合发展的对策措施。

2.jpg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福州、莆田、宁德、平潭积极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取得的初步成效。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加强协作,凝心聚力推进闽东北协同发展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区域合力,深化两岸融合,加强产业协作,畅通基础设施,共享公共资源,促进脱贫致富,协同保护生态。福建省政协将深化调研思考,围绕经济发展大局,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促进社会和谐,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推动两大协同发展区加快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