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政协(4.10)

发布时间: 2019-04-11 09:3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耿鑫 | 责任编辑: 耿鑫
历史上的今天
邓小平首次批判“两个凡是” 

1977年4月10日,邓小平给中央写信,批评“两个凡是”。邓小平在信中说:“我们必须世世代代地用准确的、完整的毛泽东思想来指导我们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把党和社会主义事业,把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事业,胜利地推向前进。”5月3日,中共中央转发了此信,肯定了邓小平的正确意见,邓小平对“两个凡是”的批评,成为了随后全党解放思想的先导。

今日政协不可错过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9组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坚持和完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主题进行学习座谈。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欧洲理事会总部同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共同主持第二十一次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出席上述活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就脱贫攻坚和开放发展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调研。民建中央副主席、云南省政协副主席、民建云南省委主委高峰陪同调研。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近日率调研组来沪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重点考察调研。

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近日亮点颇多,开展调研活动等。 

日前,民盟大连市委会召开2017至2018年度工作经验交流暨总结表彰大会,民盟大连理工大学委员会等20个单位、民盟大连市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等6个专委会和刁金翌等310位盟员受到表彰。 

民建河南省九届七次常委(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专职副主委张晓林,副主委梁留科、岳爱云、杨士海及省委常委参加会议。 

2019年第一期民进基层组织负责人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赵凡出席开班式。开班式由朱永新主持。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党中央副主席龚建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在农工党中央机关会见福建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主委刘献祥,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书记陈善光一行,并举行座谈。龚建明主持座谈会。 

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队赴广东工业大学就开展“粤港澳青年公益行”活动进行调研,并与广东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兼校长陈新、党委副书记陈良友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各地政协活动丰富,政协委员们认真履职尽责,助力各项事业发展。 

上海市政协召开加强和改进专委会工作会议。市政协主席董云虎出席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逸平主持会议,副主席赵雯、张恩迪、徐逸波、金兴明,秘书长贝晓曦出席。 

山东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工作培训班在省干部学院正式开班,省政协副主席唐洲雁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彭军与来汉考察的新疆湖北商会一行座谈交流。省政协副秘书长罗昌兰,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石雁飞参加座谈。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座谈会,邀请自治区发改委、民委、财政厅、农牧业厅、卫健委和扶贫办有关负责同志就年度协商议题“推进兴边富民行动,实现边疆地区跨越式发展”进行交流研讨。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新乐出席会议并讲话。 

十二届贵州省政协提案委召开第五次全体会议暨联系界别召集人会议。省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任湘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提案委主任季森主持会议。 

天津市政协召开第十四次主席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协工作。市政协主席盛茂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陕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暨主任会议。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主任乌永陶主持。 

近日,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在郑州会见来河南参加己亥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巴西侨领访问团。省政协副秘书长曹金强、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杨京伟参加会见。

推荐阅读:

5月起可登录“创青春”APP报名2019“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中央社院统战高端智库2019年度课题公开招标

珠海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陈洪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