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贴近本地实际,哪能办?

发布时间: 2019-04-11 08:25:00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刘子烨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宝山区政协召开八届15次主席(扩大)会议,邀请副区长陈云彬通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情况,并与委员专题协商。

陈云彬向委员介绍了宝山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2019年重点任务。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是宝山当前一项重点任务,区委、区政府站在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高度,强化规划引领、彰显品牌特色、优化人居环境、突出富民为本,用改革的办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总体呈现“面上稳步开局、点上提标升级、政策逐步聚焦”的良好态势。委员们提出了加大农业人才扶持力度、引进智能化农业设备,推动智慧农业发展;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优势,联动长三角乡村振兴,大力推广本土化农产品品牌;强化规划引领、优化公共交通、注重文旅结合,积极打造罗泾特色小镇;探索试点国际慢城建设等建议。

区政协主席丁大恒提出,乡村振兴是实现宝山转型发展目标的重要抓手,宝山在统筹城乡空间布局、产业发展、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了坚实基础。乡村振兴顶层设计要接地气、有特色,符合宝山实际;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正确处理好攻坚战与持久战的关系、处理好政府主导和市场机制的关系;要汇聚民意,切实解决村民、农民的难题。他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努力,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