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确定 坚持高水平建言高质量履职

发布时间: 2019-04-09 09:1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宜宾市委常委会第98次会议审议日前通过《宜宾市政协2019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宜宾市政协工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有特色亮点,聚焦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高质量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委员视察、实施民主监督,助推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民生改善,特别是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提出了许多高质量的意见建议,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政协力量。

宜宾市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有29项,简称为“双10”“双3”“1”和“2”。“双10”是10项重要协商和10次重要会议;“双3”是3项重点调研和3项重点视察,即围绕“建设智慧城市、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宜宾地方文化的传承保护与发掘”开展调研,围绕“高中阶段教育、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开展视察;“1”是一项重要评议,即对全市文化旅游工作开展民主评议;“2”是两项重要活动,即开展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工作者培训和举办宜宾市政协系统第三届艺术节。

宜宾市政协主席吕晓莉表示,市政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市政协今年工作要点务实开展各项工作,坚持高站位谋事、高水平建言、高质量履职,为加快建成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