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政策落地支招 替企业发展松绑——四川达州政协“企业委员沙龙”说“降税”

发布时间: 2019-04-08 16:3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焱 李敬洲 和海佳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中国网北京4月8日讯“我是做物流行业的,营改增后,物流企业的税负不降反增,应怎样解决这个问题?”面对台下抛出的问题,四川达州市税务局货劳科科长王吉昊表示,营改增后个别企业因进项税抵扣凭证取得的差异而税负不同,“对纳税人来说,只要符合政策,可按当期进项税计算而抵减10%,达到‘减负’的目的。”

企业现场发问,职能部门当场解答。在四川省达州市政协日前举办的“企业委员沙龙”活动中,委员们与市税务、发改、人社等职能部门“面对面”,就“解读税费减免政策,助推企业纾难解困”协商建言。

活动中,相关职能部门详细解读了减税降费具体政策措施、降费项目及奖补政策措施、社会保险费缴费等相关政策要求,企业委员围绕简化税务办理审批流程、不动产抵扣政策实施、企业毛利申报、居家养老税收优惠等热点话题,向相关部门提出意见建议40余条,获相关部门认可和采纳,有力促进了“减负”政策的落地落实。

“通过沙龙活动,我们把问题直接向主管部门的一把手或负责人反映,解决速度快。一些搞不懂的政策通过面对面一问一答,一下子就明白了。”达州市政协委员、达州市现代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汪从刚说。

活动以减税降费为切口,让企业实实在在地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和红利,也更深层次体会到了党和政府对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重视。

“吃透了税改政策就像吃了一颗定心丸,作为达州本土企业,一定要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活力,不断加快转换企业发展动力,不断提高市场竞争能力,为达州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做出应有的贡献。” 达州市政协委员、四川正岭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负责人曾勇说。

据悉,“企业委员沙龙”活动是四川达州市政协履职的创新之举,每年举办两期,已被写入了年度工作要点。(记者 和海佳 通讯员 杨焱 李敬洲)


推荐阅读:

《中国同心圆》第1期:不负人民 共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