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BC携手抖音呼吁大众关注自闭症人群

发布时间: 2019-04-08 10:23 | 来源: 公益时报 | 作者: 张明敏 | 责任编辑: 耿鑫

在4月2日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抖音联合上海艺途公益基金会(简称:WABC)、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媒体、艺人、自闭症家庭、自闭症艺术家等群体,通过以“#用星说爱你#”为主题的短视频互动玩法,呼吁大众关注自闭症人群。

与此同时,抖音还通过平台力量落实自闭症科普、志愿者招募、自闭症开放日活动、公益义卖等一系列落地动作。

除此之外,抖音站内互动贴纸“#用星说爱你#”也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抖音鼓励网友使用“星星口罩”贴纸道具参与话题挑战,说出对这一群体的爱。

抖音鼓励网友使用“星星口罩”贴纸道具参与话题挑战,说出对这一群体的接纳与爱。而“星星”口罩通过用户开口触发满天星光、口罩脱落的寓意可解读为,作为“星星的孩子”,自闭症人群沉默但并不无知、平静但并不冷漠,对世界异常敏感,却又无法顺畅地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感受,是散落在人间的沉默星星。需要更多人给予关爱,打破沉默,主动表达。

届时,宋茜、林允、李治廷、吴谨言等27名明星还会身穿联名T恤录制公益视频,众多各界知名人士也积极参与到开放日活动中,陪伴WABC的自闭症学员们一起画画。

抖音有关负责人表示,活动中的限量T恤共2019件,是抖音联合WABC根据自闭症艺术家捷麟的画作推出的衍生品,由抖音文创设计及生产。本次“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合作中,公益联名T恤由抖音捐赠给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无障碍艺途专项基金,T恤在WABC官方线上店铺进行义卖。在活动期间,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作为本次活动善款的接收方与监督方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帮助WABC为更多自闭症患者提供艺术疗愈服务,帮助他们改善情绪、提高沟通表达能力、发现独一无二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