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8 08:30:3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 责任编辑: 王静

“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天津市政协委员、民族英雄吉鸿昌将军的外孙女郑吉安讲述着英雄革命事迹。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4月4日清晨,在吉鸿昌将军塑像前,天津市政协机关相关党支部、警卫连党支部等100余名党员庄严肃立,向吉鸿昌将军塑像敬献花篮,举手宣誓,开展一场意义非凡的“清明祭英烈,传承民族魂”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抗战胜利74周年,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的牺牲奉献造就了今日国家的富强与人民的幸福,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集会宣誓,向英烈寄哀思。

天津中心公园,吉鸿昌将军塑像高大雄伟,将军手持大刀,坐骑战马,背后是他的故居和从事革命工作的“红楼”,对面不远处是他被捕的原国民饭店。盛开的海棠花在风中飘落着白色花瓣,听着英雄事迹的党员们眼含热泪。吉鸿昌将军为抗日革命牺牲,直面枪口坐着死的壮举,和他捐家产抗日、留言薄葬自己的情怀感动着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