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句容市政协为实体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 2019-04-04 11:12:4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许朝宏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江苏省句容市政协日前召开主席会议,围绕“最优营商环境打造和金融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情况”专题视察,为更好助推句容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政协委员和特邀单位视察了市行政审批局政务服务中心和江苏盈科汽车空调有限公司。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建议,应将相关政策规定、工作流程、服务要求、需行政审批的事项等向社会公开,让企业、群众知道办什么、如何办、去哪办,同时推进网上预约、查询、办理、支付,提升政务服务时效。围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问题,委员们建议,发挥行业协会、商会桥梁纽带作用,积极牵线搭桥,帮助企业进行必要的融资服务;针对科技含量高、经营状况好、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有一定空间和需求的企业,重点扶持,给企业、群众办事提供方便,提高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

目前,句容市政府聘任了40多名企业家委员为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开通了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和作风效能监督举报投诉受理热线,形成立体、多维的营商环境监督网络。同时,积极引进多家商业银行,开展政银合作,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问题。(许朝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