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召开2019年全省党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04 08:48:1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君豪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农工党中央官网消息,2019年4月1日-2日,农工党湖南省委会2019年全省党务工作会议在岳阳召开。会议由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秋桃主持,农工党岳阳市委会主委李为出席会议。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汪四新、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刘宇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的主要议程包括传达学习农工党中央2019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精神;交流2019年工作计划。

省委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分别从组织建设与党内监督工作、宣传思想工作、理论研究与党史工作、参政议政工作、社会服务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办公室工作与机关建设工作、专门工作委员会工作等方面传达了农工党中央2019年全国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并介绍了2019年本处室重点工作。

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分别介绍了2019年工作计划及实施情况,并交流了工作经验,就如何抓好落实2019年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蒋秋桃传达了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在全国党务工作会议上就做好农工党2019年工作提出的三点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感使命感,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履行责任,以严实作风推进党派工作提质增效。二是明确全年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提升各项履职工作的主动性、时效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提出高质量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三是坚决下更大力气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推进依规从严治党。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履职尽责的组织保障。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发展质量,严格把好“入口关”。扎实推进作风固党战略,党内监督要严紧实。建设新时代模范机关,全面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坚持以党章为遵循,把制度建设贯穿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

蒋秋桃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在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农工民主党湖南省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2018年工作报告》等今年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基础上,从三个方面做好2019年党务工作:第一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加大理论学习力度,要在学懂悟透上下功夫,抓好主委班子、市委会委员、支部主委等关键少数。第二要发挥党派特色,积极履职尽责,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有新作为。第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思想宣传工作上要提高宣传稿件质量与宣传力度;党史工作上要深入挖掘党史资料,加强党史党性教育;组织建设上要积极开展基层组织创优工作,建设“农工党员之家”,组织发展要在人口、资源与环境等领域发展党员着力,党内监督在条件成熟的条件下争取今年市级组织监督委全覆盖,省监督委全程参加各市级组织的主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或谈心谈话会;机关建设上要推进自身建设制度化、规范化,提高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水平。

蒋秋桃强调,各市级组织要认真宣贯本次党务工作会议精神,对相关文件进行专题研究学习,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做好贯彻落实。

中共岳阳市委统战部副调研员、党派科科长王静晗出席开幕会;各市级组织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科室负责人,以及省委会机关副巡视员、各处室负责人、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