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召开第十二次主席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04 08:41:08 | 来源: 广西政协报 | 作者: 陶思禄 | 责任编辑: 王静

4月1日,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召开第十二次主席会议。自治区政协主席蓝天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全区省级领导和厅级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工作规则、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条例、关于自治区政协委员开展自选议题协商的实施办法、2019年自治区领导督办重点提案目录、2019年自治区政协委员视察考察工作计划和住各市自治区政协委员跨市考察工作安排、十二届自治区政协委员调整界别名单、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委员调整和增补名单;研究关于调整自治区政协部分界别召集人的建议、调整自治区政协副主席联系界别安排的建议、调整自治区政协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安排的建议,并审议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自治区政协委员学习工作的方案。

蓝天立在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把讲政治贯彻于政协履职全过程。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政协工作的具体思路、举措和行动。要对标鹿心社书记提出的“六破六立”“三个只要”的要求,组织不同层次的学习,切实把自己摆进去,破除思想障碍、强化改革创新,不断强化一线意识,树立一线形象,展现一线作为,助推广西改革再深入。要树立干字当头的理念,努力练就善于担当实干、立足把事干成的本领,强化讲担当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积极营造乐于担当实干、立足把事干成的良好氛围,充分发挥广西政协报等舆论宣传阵地作用,形成鼓励担当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风尚,切实肩负起助推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重任。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李康、陈刚、刘正东、磨长英、钱学明、刘慕仁,秘书长王西冀出席会议。 □陶思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