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调研山西省属国有企业混改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4-03 13:20 | 来源: 山西政协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4月1日,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与部分山西省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山西省政协常委和委员座谈,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部署,共商加快山西省混合所有制改革步伐。

围绕深化国企混改,3月下旬,李佳率山西省政协常委、委员先后深入航产集团、国际能源集团、建投集团、太钢集团及其部分子公司,进园区、到车间、入班组、看项目、问进度,实地了解企业发展和混改推进情况;还安排山西省政协经济委走访国有、民营企业和相关职能部门,摸情况、听呼声。会上,太钢、国能、建投、水务、航产集团负责人和省政协常委、委员踊跃发言,交流各自做法和体会,就破解难题、加快改革、促进混改项目落地提出了工作建议。

李佳指出,山西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企改革、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系列决策部署,鲜明提出“国企不改、转型无望”,把混改作为国企改革的重要突破口,出台系列举措,推出一批项目,改革效应正在转化为企业效益和转型效能。要进一步抓好中央精神、我省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定信心、正视差距,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开阔视野、对标一流,以混改引入先进理念、注入竞争元素、植入市场基因、激发内生动力,在与巨人同行中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优化混改项目、加强宣传推介、提高对接准度、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打好股权结构、内部治理、激励约束等“组合拳”,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精神解决改革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坚持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为我省推进国企混改、拓展转型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