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市政协成立首个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19-04-03 14:03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靳燕 李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3月22日,河南省平顶山市政协在国药控股平顶山有限公司举行了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揭牌仪式,这标志着平顶山市政协首个专委会功能型党支部成立。

平顶山市政协功能型党支部依托专门委员会(界别)建立,在政协党组领导和机关党委指导下开展工作。不发展党员、不收缴党费、不结转党组织关系,通过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带领政协委员充分履职,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平顶山市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了规范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平顶山市政协印发了《关于加强委员活动组功能型党支部建设的实施意见》,明确了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工作的指导思想、性质定位、工作要求、组织领导和工作职责,并制定了学习考勤、党员管理、活动组织等相关工作制度。根据工作安排,3月底之前,平顶山市政协所有专委会(界别)功能型党支部已陆续揭牌完成并开展活动。(靳燕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