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政协主席李佳在太原参加入企进村服务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45 | 来源: 山西政协报 | 作者: 刘玉亮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李佳在太原参加入企进村服务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3月25日和27日,省政协主席李佳深入晋西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古交市常安乡龙庄沟村等企业、农村,参加万名干部入企进村服务活动,宣讲涉企惠农政策、倾听基层呼声、协调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

李佳先后来到晋西铸造基地、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精密机加分厂、车轴生产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营、转型项目建设、基层党建和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等情况。在晋西工业集团主持召开座谈会,与企业干部职工及入企服务小组共同研究降低成本负担、创优营商环境、加快企业发展等问题。他勉励企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重要指示,把握“稳”的要义、强化“进”的举措,用好用足国家和我省军民深度融合、创新激励、减税降费、促进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政策利好,着力打造军民融合、创新驱动、价值创造、绿色和谐、有国际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一流企业,为我省转型发展再立新功。

在古交市常安乡龙庄沟村,李佳实地考察了榛果种植示范基地、黑木耳种植项目、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并走访老党员和贫困户,与村两委班子、村民代表和进村服务工作组座谈交流,了解村情特点和支部组织生活等情况,一起研究发展特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筑堤修路、造林绿化等生产生活的具体办法。他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既要“增收入”“富口袋”,又要“健精神”“富脑袋”,要开阔视野搞好乡村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对标一流加强基层党建,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建设幸福美丽家园。途中,李佳还在邢家社乡康家社村、龙子村调研新农村建设情况。

李佳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深化“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入企进村要突出问题和目标导向、用好一线工作法,摸清底数找准症结、分级分类限时解决、跟踪反馈长效服务,切实把大讨论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