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江城县政协开展健康扶贫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59:44 |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 | 作者: 李启学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通讯员 李启学) 日前,江城哈尼族彝族自治县政协组织医疗卫生界委员,联合县卫健局和康民医院深入到群众出行不便的宝藏镇开展“健康扶贫——义诊义医”活动,8名政协委员和10名医务人员为来自6个村的249名村民免费测量检查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等,并询问村民身体状况和病史情况,对病情进行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性治疗,指导下一步的诊疗方向。此次活动,康民医院主动承担了7548元的诊治费。

活动中,政协委员和医务人员还向群众发放了宣传资料,积极宣讲健康扶贫政策和医疗常识等,增强群众的疾病预防和保健意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健康卫生和科学就医习惯,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来自8公里外的76岁的南坑河村民罗保珍老人激动地用芦笙调现场高唱道:“扶贫政策就是好,老来病来不消急,又派医生又送药,唱个调子感谢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