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30 | 来源: 黑龙江省政协网 | 作者: 王雪莹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召开

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

3月28日下午,黑龙江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扩大)会议暨委员会十二届二次会议在省政协机关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睦终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及省政协党组贯彻落实重要部署,认真学习《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政协黑龙江省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并对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刘睦终在会上宣读了省政协党组《关于印发政协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组成人员名单的通知》并讲话。刘睦终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要全面提升党的建设水平,充分发挥分党组作用,强化对委员的思想政治引领,积极探索推进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的有效形式,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发挥专业优势体现专长特色,聚焦我省民生关切、社会治理、法治建设重点难点问题,务实协商议政建言;要树立鲜明的质量导向,把握调查研究、提案发言、社情民意信息等工作规律,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工作质量,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聚人心、献良策。

与会委员围绕会议内容进行讨论,并就开展立法协商、司法执法民主监督及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监督落实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表示,要把握正确方向,强化主体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在新一年写好“委员作业”,交上“合格答卷”。

社法委分党组书记、主任唐铁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副主任、分党组副书记张爱华,副主任、分党组成员孙邦南、石兰波、潘志学,副主任李华菊和社法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

11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