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金凤区政协调研四二干沟金凤区段污染治理情况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28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王润华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 王润华) 近日,银川市金凤区政协组织部分政协委员对四二干沟金凤区贺兰山路至第二农场渠段污染治理实地踏访,认真调研。

四二干沟金凤区段东北端与贺兰县第二农场渠接壤,西南端与包兰铁路西夏区交界,全长22公里。为了认真落实好自治区政协部署的重点入黄排水沟污染治理推进落实情况调研工作,详细摸清四二干沟金凤区段整体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为金凤区彻底治理四二干沟金凤区段提供参考建议,金凤区政协高度重视,将此项调研列为今年政协重点协商计划。

踏访组一行沿四二干沟徒步实地查看了银川九中段、阅海西侧挡浸沟、芦花沟至贺兰县交界处第二农场渠及阅海东侧丰庆沟段。四二干沟金凤区段情况复杂,沟叉较多,内有多条排水沟与之相连,较大的排水沟有挡清沟、芦花沟、解放沟、丰庆沟等,并且沿线有第二、第三、第四污水处理厂的污水排入四二干沟。

踏访活动中,金凤区政协主席张学东要求,踏访组成员要实事求是掌握情况,认真做好各项数据和情况记录,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合理化建议,为有效推动重点入黄排水沟污染治理整改工作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