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4-02 10:21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何晓宇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记者 何晓宇) 4月1日,宁夏石嘴山市政协召开十一届三十次党组(扩大)会议,进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究该市政协机构改革事项。

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中,参会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以及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精神。

会议要求,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做“两个维护”的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突出政治功能,大力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带头做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表率,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在指导实践、解决问题上下更大的功夫。要持之以恒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建立和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坚决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机关党组要聚焦主责主业,努力推动政协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各级党总支、支部尤其是各功能型党支部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入推进“三强九严”工程,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

会议指出,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集体调研石嘴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精神,聚焦市委、政府中心工作,振奋精神、兴市富民,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六次全会以及石嘴山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三大战略”“五个扎实推进”,聚焦建设创新型山水园林工业城市的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认真抓好全市乡村三大产业融合发展、散乱污企业整治、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等协商和监督计划的实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石嘴山市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贡献政协力量,不断开创“两个转变”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