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来江苏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02 09:24:19 | 来源: 中国江苏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3月25日-2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率领九三学社中央调研组,就“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来江苏调研。

在苏期间,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京、苏州等地,实地考察了中设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光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纳维科技有限公司、苏大维格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玉森新药开发有限公司等单位,并先后召开调研座谈会和科技型民营企业家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和意见建议。

武维华指出,九三学社中央围绕中共中央确定的 “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微观主体活力”民主党派重点调研主题,结合党派界别特色,开展了本次重点调研。民营企业是创新发展的主力军,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刻认识促进科技型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坚持问题导向,既要出台管用好用的政策措施,也要着力提升政策落实水平,努力激活科技型民营企业创新活力。要直面民营企业面临的特殊困难和挑战,切实处理好旧思维和新技术的关系、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效率与公平的关系、总量和结构的关系,不断优化服务,支持帮助科技型民营企业实现创新发展、转型升级。

副省长陈星莺代表省政府介绍了江苏有关情况。她说,近年来,我省科技型民营企业持续发展壮大,规模总量不断提升,研发体系逐步健全,技术创新日益活跃,人才资源加速汇聚,已经成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经济增长的主力军。我省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着力加强科技型民营企业整体谋划;围绕提升创新能力,着力强化指导支持;围绕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着力畅通融资渠道;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着力强化服务保障。下一步,我省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吸取调研组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大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力度,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参加调研。九三学社江苏省委主委周岚陪同调研。(陈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