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竺赴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拜谒革命英烈

发布时间: 2019-04-02 09:21: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盛开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农工党中央官网消息,清明前夕,细雨霏霏,歌乐山革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庄严肃穆。2019年3月30日上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在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重庆市委会主委杜黎明,沙坪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明才等领导陪同下,考察重庆渣滓洞、白公馆后,前往歌乐山烈士陵园拜谒革命英烈。

陈竺赴重庆歌乐山烈士陵园拜谒革命英烈_要闻动态_中国农工民主党


上午10:30,拜谒仪式在革命英烈墓前举行。陈竺主席、杜黎明主委分别代表农工党中央、农工党重庆市委会,向革命英烈敬献花圈和鲜花,鞠躬致敬,肃立默哀,并缓步瞻仰烈士陵墓。七十年前,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前冉冉升起的时候,当天安门礼炮声震撼大地的时候,歌乐山却仰天长啸,悲声壮绝!被关押在“白公馆”“渣滓洞”的二百多位革命志士恨饮枪弹,倒在重庆解放的前夕(重庆"11.27"大屠杀),这中间有农工党人黎又霖、章培毅、张孟晋三位烈士。


陈竺在农工党三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鞠躬并敬献鲜花。黎又霖系贵州黔西人,毕业于北京法政大学,于1948年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曾投身“五四”运动、北伐战争和反蒋运动,1949年8月因特务告密被捕;章培毅系安徽桐城人,毕业于武汉大学电机系,曾担任农工党组织工作及民盟秘书,积极从事革命活动,1948年11月被捕;张孟晋系四川大竹人,毕业于东北大学政治系,从事学运和统战工作,1947年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从事学运和统战工作,1948年5月被捕。三位烈士均牺牲于重庆"11.27"大屠杀中。

农工党重庆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市委会委员和党员代表及市委会机关全体干部60余人也参加了拜谒革命英烈活动。活动前,陈竺主席亲切接见了大家;活动后,与大家合影。(刘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