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彦淖尔市政协副主席徐康宁深入乌后旗巴音镇东升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

发布时间: 2019-04-02 09: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网站消息,市政协副主席徐康宁在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主任黄雪梅、副主任冯金刚和有关部门的陪同下,深入乌后旗巴音镇东升村调研指导精准脱贫工作。

在东升村,徐康宁一行首先听取了巴音镇和东升村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帮扶贫困户近期的家庭收入、子女就学、医疗保障及各项扶贫政策和资金落实等情况以及他们现阶段面临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徐康宁一行来到红驼养殖专业户、蛋鸡养殖项目区、万亩科技种植示范基地、春花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徐康宁副主席勉励大家要利用好帮扶政策和项目资金,不断提高种养殖技术,及时关注市场信息,确保种养殖业收益。在调研过程中,徐康宁指出,在精准脱贫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致富带头人示范引领作用,要坚持精准帮扶、精准施策,因地制宜采取合理的产业扶贫措施,帮助贫困户增加收益,要切实帮助解决好他们在生产、生活、经营中遇到的问题,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

在抓好帮扶工作的同时,要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鼓励贫困户家庭也要继续从事力所能及的劳动,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巩固脱贫成果。东升村要充分挖掘和利用好本地优势资源,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千方百计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全力以赴完成精准脱贫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