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布展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 2019-04-01 09:55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罗 鸣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本报讯 3月29日,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协召开“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布展工作协调会。自治区政协和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文联、文史研究馆、文化馆、宁夏大学、北方民族大学及银川市文联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展”是自治区政协为艺术家提供的交流平台,每一位文艺工作者有责任也有义务做好参展工作。为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面回顾展示人民政协和各参加单位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行、助力发展的履职实践和光辉历程,进一步发挥书画艺术在坚定文化自信、丰富人民群众文化艺术生活的作用,自治区政协将于今年8月举办书画名家及藏品展。届时,还将邀请部分区外有代表性艺术家携作品参展。作品内容以讴歌新时代为主,展示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在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各级党政组织、社会各界以及政协委员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履职尽责、努力奋进的生动画面。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区内艺术家的优势,以高质量作品完成参展任务。同时,希望书画艺术家在本次书画展筹备工作中,多提合理化建议,使书画展更加符合现代潮流,更加符合政治影响力,为宁夏文化自信、文艺发展繁荣作出更多贡献。

    会上,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全力支持自治区政协办好书画展,并建议具体细化任务,方便安排部署,以确保高质量完成作品征集工作。

    宁夏政协秘书长阮教育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