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协调研组赴滨州淄博东营开展重点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4-01 09:23:14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3月25日至29日,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发挥中心镇的辐射带动作用”重点调研课题,赴滨州、淄博和东营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魏桥、陈户、吕艺、马桥、起凤、大王、陈庄、董集等中心镇,实地考察产业发展项目、基础设施和公共事业载体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中心镇在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促进乡村振兴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讨论,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认为,在我省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过程中,应充分发挥中心镇的支点作用。近年来,我省中心镇建设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仍存在镇域实力不强、辐射带动作用发挥不充分的情况。调研组要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对照《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指标要求,立足“乡村振兴”这个基点,紧紧围绕“发挥中心镇的辐射带动作用”课题,深入调查分析研究,采取典型分析、分类施策的办法,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成熟经验,找准阻碍中心镇发挥辐射带动作用的痛点,精准提炼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