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纪念万国权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长召开 巴音朝鲁出席并讲话江泽林主持

发布时间: 2019-03-29 10:58 | 来源: 吉林省政协网 | 作者: 曹梦南 任胜章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吉林省纪念万国权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长召开

巴音朝鲁出席并讲话 江泽林主持

BX0I0360.JPG

3月28日,吉林省纪念万国权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江泽林主持会议。

万国权同志是中国近现代民族工商业者的优秀代表、坚定的爱国主义者、中国民主建国会的杰出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朋友、著名的社会活动家,祖籍吉林农安,出生于吉林省洮南市,曾任第八、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常务副主席、名誉副主席。

BX0I0368.JPG

会上,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景浩,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吉林省委主委车秀兰,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庆臣,农安县委书记韩明玉,万国权同志长孙万祎先后发言,深情回忆了万国权的人生旅程和历史贡献。

巴音朝鲁深切缅怀了万国权同志的光辉一生。他说,万国权同志的一生,是追求光明、不断进步的一生,是无私奉献、矢志报国的一生。他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多党合作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将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

巴音朝鲁强调,我们纪念万国权同志,就要学习他坚持真理、追求进步的政治品格,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纪念万国权同志,就要学习他胸怀祖国、心系人民的高尚情怀,牢记历史使命,披荆斩棘,奋勇向前,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朝着“两个一百年”目标奋进。纪念万国权同志,就要学习他为多党合作事业呕心沥血、不懈奋斗的执著追求,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为新时代吉林振兴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纪念万国权同志,就要学习他恪尽职守、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扛起守土振兴之责,大力弘扬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的作风,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巴音朝鲁强调,对万国权同志的最好纪念,就是要让我们的事业更加兴旺发达,让我们的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美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凝聚力量,担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拼搏。

张安顺、支建华、刘忻、綦远方、肖模文,万国权同志亲属代表及生前身边工作人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级各民主党派主委等参加会议。

(曹梦南 任胜章/文 徐子茵/摄)

BX0I031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