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政协大力推行机关效能革命

发布时间: 2019-03-29 09:38:17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高原雪 | 责任编辑: 王静

石家庄市政协大力推行机关效能革命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和石家庄市落实“三深化、三提升”机关效能革命动员大会精神,日前,石家庄市政协大力推行机关效能革命,运用科学的管理手段和制度,调动机关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机关工作人员的办事效率和工作能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精心安排部署,迅速掀起效能革命热潮。石家庄市政协先后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对市政协机关开展效能革命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围绕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大气污染治理、民营经济发展、人才政策落地等事关省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领域开展集中调研,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机关各部门围绕效能革命主题,深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对照市委提出的8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查摆反思、剖析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以思想上的突围引领机关效能创新突破。

强化组织领导,为效能革命深入开展提供坚强保障。石家庄市政协专门成立组织领导机构,研究制定机关效能革命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开展效能革命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活动要求和保障措施。结合年终市委效能考核,建立健全了可量化、可追溯、可评价、可问责的机关效能评价体系,对各部门工作效能实行量化考核。把机关效能“提速、提质、提效”纳入全年重点工作内容,以机关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无缝隙全覆盖为督查对象,以影响机关效能的工作纪律、工作作风、工作质量和效率方面存在的问题为重点,逐人逐项逐单位实施常态化督查追责问责。将机关效能革命与“双问计”活动相结合,广泛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及时纠正影响机关效能的问题。

切实履职尽责,确保效能革命取得扎实成效。石家庄市政协将效能建设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紧紧围绕市委十届六次全会和市两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以及效能革命“七大专项行动”,认真谋划了年度工作要点和一系列协商调研视察活动。今年,市政协将推动实施25项重点工作,其中包括,围绕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37条政策措施落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方面开展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政;围绕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学前教育、山区绿化等开展专题调研;围绕石保廊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县城建设等开展主席集体视察等。每一项履职活动均明确牵头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按照“提速提质提效”的原则推动工作落地见效。以机关效能革命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以履职实绩检验机关效能革命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