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政协主席斯琴毕力格到正蓝旗调研指导脱贫攻坚等工作

发布时间: 2019-03-29 09: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网站消息,锡林郭勒盟政协主席斯琴毕力格近日带领盟政协秘书长孙军、生态委主任连锁一行到正蓝旗桑根达来镇和上都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农牧区卫生厕所建设工作和包案信访案件办理情况,正蓝旗政协主席斯琴、政府副旗长巴达日拉图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桑根达来镇召开扶贫工作座谈会,斯琴毕力格主席认真听取了巴音希力嘎查、恩克宝力格嘎查“两委”和驻村工作队情况汇报,并就两嘎查脱贫攻坚下一步工作安排和发展嘎查集体经济进行座谈交流。

斯琴毕力格强调,贫困户产业扶持发展要具有长远性、可持续性,要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抓实产业扶贫各项具体措施;嘎查两委和驻村工作队要坚决做到扶贫政策清、帮扶思路清、工作要求清,在精准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发展嘎查集体经济的新思路和好办法,盘活集体经济,带动牧民增收。

会后,斯琴毕力格主席一行深入恩克宝力格嘎查,实地查看了贫困户斯琴宝力格家的生产生活情况。在斯琴宝力格家中,斯琴毕力格主席与其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扶贫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查阅贫困户档案,鼓励其坚定信心,凭靠自身努力和借助党和政府的帮扶,早日脱贫致富。

之后,斯琴毕力格主席一行赴正蓝旗所在地听取了解包案信访案件办理情况;与宝音图旗长进一步交流了正蓝旗脱贫攻坚工作中应该抓好的关键环节和下一步工作的重点方向,尽快使正蓝旗高质量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调研组一行到上都镇和桑根达来镇牧户家调研厕所改造惠民工程,听取了解农村牧区卫生厕所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