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委会召开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9 09:05: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吉林省委会在长春召开了2019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吉林省委会主委薛康,副主委段维智、秦和、谷峪、窦森,副主委兼秘书长张警元出席会议。会议分别由段维智和张警元主持,秦和宣读表彰决定。

会上对2018年参政议政履职成绩显著、表现突出的于淑敏等53名会员进行了表彰。薛康作重要讲话,他代表民进吉林省委会向获得表彰的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多年来一直为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做出积极贡献、辛苦付出的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表示衷心感谢。

薛康指出,2018年省委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措并举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聚焦经济发展、社会生活、生态环境、百姓民生等领域,创新和完善集智聚力工作机制,扎实开展一系列调查研究,提出多项可行性建议,切实履行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

薛康要求,2019年省委会参政议政工作,一是要加大人才储备,不断强化参政议政人才队伍建设;二是要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三是要扎实开展调研,提高参政议政成果质量;四是要推进各级组织联合联动,提升履职整体效能;五是要持续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薛康主委的讲话对如何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三位同志的履职经验分享具有很强的可借鉴性,通过此次会议,切实提高了对参政议政工作重大意义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履职建言的能力,更加坚定了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吉林民进各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或秘书长,民进吉林省八届专门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省直工委各支部主委、副主委,部分参政议政骨干会员120余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