闫小培到陕西专题调研加强对外投资 引导 深化“一带一路”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

发布时间: 2019-03-28 14:2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闫小培讲话

中国网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  3月25日至27日,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副主任,致公党中央副主席闫小培率致公党中央海联会调研组赴陕西开展“加强对外投资引导,深化‘一带一路’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专题调研。

调研组分赴陕西旅游集团、陕哈实业集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与陕西省发改委、商务厅、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的负责同志,陕西省文化旅游企业的代表及部分致公党员企业家,就文旅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推进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的情况、遇到的困难及今后发展进行交流。

闫小培对陕西作为旅游大省,服务国家大局,推动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开展文化旅游合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人文旅游是“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互联互通的纽带和桥梁,在推动国家间友好交流合作、促进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就今后文旅企业“走出去”,她提出要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一是政府与市场关系,明晰企业发展目标;二是平台建设与内容建设关系,实现供给与需求精准对接;三是企业经营行为与国际规则关系,了解当地法律法规,适应国际化发展要求;四是项目实施与民心相通关系,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让当地民众真正受惠;五是“走出去”与“引进来”关系,加强区域和部门合作,提升对外交流便利化程度,发挥海外华侨华人桥梁纽带作用。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致公党中央海联会副主任陈超,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副部长、海联会秘书长赵晓萍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