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黄莉新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19-03-28 13:5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江苏省政协网站消息  近日,江苏省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对响水“3·21”爆炸事故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按照江苏省委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黄莉新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莉新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对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深刻论述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代表性强、联系面广、包容性大的优势,努力凝聚同心同德、攻坚克难、防范风险的强大合力。要围绕相关领域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风险挑战,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安全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强化责任落实,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职责范围内的风险防控和安全管理,举一反三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把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细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江苏省政协落实《中共江苏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推进计划》工作分工,对制定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建立江苏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同志领衔督办省政协重点提案机制、构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制度机制、建立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评价机制、创新政协联系群众的方法途径,以及研究建立同党外知识分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沟通联络机制等重点改革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胡金波、周继业、王荣平,秘书长、党组成员杨峰出席会议。江苏省政协机关党组成员和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