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召开加快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专题协商情况通报会

发布时间: 2019-03-28 13:5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8.jpg

中国网据福建省政协网站消息  为做好“加快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的前期调研工作,3月25日下午,福建省政协召集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部分福建省政协常委、委员、专家学者,听取福建省发改委、教育厅、工信厅、自然资源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卫健委等部门和两大协同发展区办公室有关情况介绍。福建省政协魏克良、阮诗玮副主席出席会议并讲话。

阮诗玮肯定了两大协同区发展所取得的初步成效,希望福建省各有部门和两大协同办继续加强协作,着力在加强城乡统筹、山海联动,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加强产业项目科学布局,提升生产要素集聚效应;加强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领域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提升区域公共服务资源共享水平等方面,群策群力,努力形成两大协同发展区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魏克良副主席强调,今年6月份的这次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着力研究如何在两大协同发展区建设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更好地推进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发展资源、形成发展合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协商的重点是进一步突破行政界限约束,加强经济、社会、民生、生态等方面区域间协同发展,着眼融合和联动,从体制机制上推动生产力合理布局、生产要素自由流动,形成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态势,提升区域整体竞争力。要紧扣协商主体,着力从优化发展格局、深化闽台融合、加快老区苏区发展、强化产业配套协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资源共建共享、生态环境协同保护等七个方面,牢牢抓住其中的关键点,深化调研思考,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要按照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根据工作方案的时间节点,通力协作、共同努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高质量办好这场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努力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积极推动闽东北、闽西南两大协同发展区加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