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少琴出席第六届“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3-28 13:4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刘嫣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中国网 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3月23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张少琴在京出席第六届“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

本次活动由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中国女医师协会和北京市妇女联合会共同主办,民建北京市联络委员会、妇女委员会、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青年医师分会,北京市妇女对外交流协会和北京五洲妇儿医院协办,民建北京朝阳区医药卫生、科技和理论委员会承办。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主任李晓林,民建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包瑞玲,民建中央联络部副部长安金明、民建北京市委常务副主委任学良、中央统战部一局三处副处长檀芳等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为百余名来自朝阳、丰台和密云等郊区县、以及贫困地区来京务工人员及其家属进行了免费体检和专家义诊。来自医科院肿瘤医院、北医人民医院、北大医院、北医三院、中日友好医院、解放军305医院、首医同仁医院、首医复兴医院、首医北京朝阳医院等医疗机构的数十位专家不辞辛劳,放弃宝贵休息时间参加义诊,其中不少专家已连续六年参加此活动。

“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迄今已连续举办六年,先后为千余名妇女和社会各界人士提供了优质的体检和义诊服务。活动发起人和组织者民建中央委员、民建中央对外联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教授侯惠荣介绍:“思源工程·巾帼关爱”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民建中央“思源工程”公益品牌为依托,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了具有连续性、系统性、广泛性的社会公益服务新品牌。健康体检是推动健康扶贫精准到人、精准到病,真正把健康扶贫政策落到实处的重要措施,积极推动基层女性自我健康意识的习惯养成,以健康扶贫助力脱贫攻坚,最终达到促进我国贫困地区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