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盟政协副主席赵生赴正镶白旗、正蓝旗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网站消息,根据盟委统一安排,近日,盟政协副主席赵生赴正镶白旗明安图镇、正蓝旗桑根达来镇,对脱贫攻坚、信访案件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赵生副主席在旗政协、扶贫办领导以及苏木镇、嘎查领导同志的陪同下,深入明安图镇满达拉图嘎查、乌宁巴图嘎查、乌兰格日勒嘎查,分别到武飞、拉木苏荣、额日登其木格、赵雪云、其其格、徐美荣等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贫困户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困难诉求,并进一步了解掌握贫困户医疗用药报销情况以及贫困户春季饲草料储备、牲畜生产情况,并与苏木镇、嘎查领导同志们探讨如何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问题。

赵生副主席在深入贫困户调研期间强调,嘎查两委班子要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积极做好贫困户思想工作,帮助他们转变思想观念,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抛弃“等、靠、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盟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聚焦聚力抓整改,紧抓快办促落实,不停歇地把脱贫攻坚工作推向深入。目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是全盟上下必须抓紧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

赵生副主席到盟政协办公室帮扶联系点正蓝旗桑根达来镇恩克宝力格嘎查,实地察看了驻村干部办公环境、生活食宿等情况,认真听取帮扶嘎查开展扶贫工作情况后要求,要为困难群众多想办法、多出主意,把扶贫措施真正落实到实处,并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引导和政策宣传工作,鼓励他们通过自己辛勤劳动摆脱贫困,自力更生早日奔向小康,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