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于发现深层次矛盾 善出高招新招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04:58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上海市政协日前召开十三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2019年度主席会议成员牵头开展市政协课题调研分工安排建议方案,部署市政协2019年大调研工作。市政协主席董云虎主持。

董云虎强调,要突出政协特点,围绕全市中心任务,抓好今年大调研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切入点,聚焦事关上海未来发展的四大战略支撑,增强调研针对性,努力在核心点关键点上发现问题、提出对策、寻求突破。要坚持深入调研,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做实地考察,多听基层声音,善于发现问题背后的深层次矛盾,提出具有创新性针对性操作性的建议。要坚持双向发力,凝聚智慧共识,自觉做好政策宣传、解疑释惑、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工作,善出高招新招,真正起到建言资政作用。要强化组织领导,做好服务保障,发挥好专委会基础性作用,不断提高调研工作质量水平,确保大调研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审议了市政协2019年主席会议成员重点协商办理提案专题,还审议了市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活动方案、“旧区改造推进情况及主要问题”专项民主监督暨调研工作方案等事项,并听取了常委述职情况汇报。

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张恩迪、李逸平、徐逸波、金兴明、黄震,秘书长贝晓曦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