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贻云:微生物养殖将大有作为

发布时间: 2019-03-28 10:01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启杰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史贻云:

微生物养殖将大有作为

本报讯(记者陈启杰)目前,在养殖中大量滥用抗生素、激素,造成药物残留、激素残留超标严重,危害人们的身体健康,养殖业造成的药残污染,对饲养环境及周围环境造成破坏,严重影响我国生态环境。

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称,研究和实践证明,应用微生物技术发展养殖业,能从根本上解决养

殖业三项重大问题:一是从源头上系统解决了养殖业的食品安全问题,二是显著改善了饲养环境及周围环境,达到环保要求,三是显著改善产品的品质。

史贻云呼吁,通过大力推广应用微生物技术打造菜篮子放心工程,让国民享受到健康、生态、环保、安全的绿色食品。在全国范围内大力推广应用微生物技术系统解决养殖业食品安全问题。政府牵头,多部门参与,企业积极配合,发挥政府、科研院校、企业的协同作用,共同推动此项工作。政府部门要从关注民生和发展的角度,充分认识到微生物技术对发展养殖业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科学规划,选择一个或几个地区进行示范推广,借鉴其成功经验再全面推开,将微生物养殖技术惠及广大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