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永新出席第二届民进长三角一体化论坛开幕式

发布时间: 2019-03-28 09:56: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第二届民进长三角一体化论坛近日在南京开幕。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民进江苏省委会主委朱晓进致欢迎辞。

朱永新首先对本届论坛的成功开幕表示祝贺,他说,生态建设是民进一直以来参政议政关注的重点,从1997年以来的20多年间,民进围绕长江保护与发展持续建言献策,对国家保护和发展长江的科学决策发挥了重要作用。

朱永新指出,要充分认识长三角生态环境保护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对标更高质量发展目标,生态环境质量和人居环境安全已经成为长三角区域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大制约和短板,加快探索长三角地区生态环境的共建共享共治,对整个长江经济带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协调发展,都具有相当重大的意义。

开幕式由民进江苏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朱毅民主持。中共江苏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致辞,他介绍了论坛的背景和主题,并展望了长三角一体化的美好前景。开幕式后,与会代表听取了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阎立做的题为“抓住机遇、积极投身长三角一体化”的主旨演讲。

来自沪苏浙皖四地的民进省级组织的专家和参政议政工作部门的专职干部共约50位与会代表,将围绕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同时,沪苏浙皖民进参政议政工作联席会议也将并期召开。

据悉,民进长三角一体化论坛是在民进上海市委会的倡议下,由上海、江苏、浙江和安徽民进省级组织轮流主办的长三角区域民进地方组织重要的参政议政合作平台,旨在共商长三角合作、共谋一体化发展大计、共同发出民进参政为民的“好声音”。第一届论坛以“聚焦高质量,聚力一体化”为主题,于2018年7月在上海成功举办。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黎晓英,上海市委会秘书长何少华、浙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刘毅、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苏静等民进相关省市负责人参加了论坛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