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就“加强沿黄生态带保护与建设”开展前期调研

发布时间: 2019-03-28 09:2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常歌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就“加强沿黄生态带保护与建设”开展前期调研

摸清内蒙古水的“家底”

本报讯(记者常歌)“‘水文章’到底怎么做?为了提出好的建议,咱们要联合起来摸清内蒙古水的‘家底’。”3月27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其其格带领调研组来到自治区水利厅,就年度协商议题“加强沿黄生态带保护与建设”进行前期调研。

自治区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万华及厅属各处室负责人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黄河生态带建设与发展的情况,从水资源管理、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改善、水工程保障几个方面提出问题。

调研组一行结合各自参与沿黄生态带建设的工作经验,与水利厅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人大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两会精神,自治区政协提出了崇尚创新、建设专业型智库、抓好中长期项目的调研等工作思路,对专委会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沿黄生态经济带发展既是住内蒙古各级政协委员关注的话题,也是沿黄九省区政协关注的焦点。自治区政协人资环委员会争取与水利厅联合起来、凝聚力量,先建一个数据库,为中长期研究打好基础。”其其格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