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双柏县政协提案办理提质增效 小小提案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19-03-27 11:46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吕金平 | 责任编辑: 卢佳静

人民政协网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吕金平 实习记者 李茜茜)“过去这段路坑坑洼洼,雨天一脚泥,晴天一身灰,现在修好了,大家出行更方便了。”“以前县人民医院没有儿科门诊,全县医疗资源紧张,带孩子看病特别头疼,现在开设了儿科,真是咱老百姓的福音。”

路修好了、农贸市场翻新了、医院增设了新科室……阳春三月,云南省双柏县内“悄然”发生的系列改变让广大群众赞叹不已。其实,这都得益于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领衔督办政协提案的结果。

为推动政协提案办理落实,促进各项工作开展,调动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从去年起,双柏县政协创新工作机制,强化与党政部门沟通联系,把事关工作全局、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等切实可行的政协提案作为重点提案交由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督办,开创了县委书记、县长督办政协提案的先河。

“县党政主要领导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是对我们所提建议的肯定和重视,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与鼓舞,我将以更高更好的提案作好新时代政协的‘作业’。”全县政协委员纷纷表示,县委政府主要领导领衔督办政协提案的做法让政协委员们深受鼓舞,激发了履职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