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将援助2000名家境困难白内障患者

发布时间: 2019-03-26 11:21:0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夕颜 | 责任编辑: 耿鑫

本报讯 在日前召开的2019年度“慈善光明行”白内障援助复明项目推动会上,天津爱尔眼科医院通过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向天津市慈善协会捐赠2019年项目援助款200万元,年内计划为2000名家境困难白内障患者减免手术费用。

据悉,该项目援助对象为50岁以上、享受天津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或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符合手术条件且个人支付手术费用有困难的白内障患者,给予手术费用全额或部分援助,其中,享受低保、低收入、特困供养等救助政策以及70周岁以上的患者为主要援助对象,给予全额资助;其余家庭生活困难的患者只需交纳个人自付费用900元,剩余部分由该项目出资援助。

“慈善光明行”白内障援助复明项目于2012年4月启动,截至2018年底已为近万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1.5万余例,援助金额超过10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