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德兴市政协谋划视察调研课题

发布时间: 2019-03-26 10:14:4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磊 陈观华 | 责任编辑: 耿鑫

原标题:江西省德兴市政协谋划视察调研课题

“不熟不揭锅 不好不上桌”

本报讯(记者王磊 通讯员陈观华)“以上是我们选择这个课题的目的和意义,关于此次调研,除了政协常委和部分委员之外,我们还借鉴‘外脑’邀请了多年从事非遗工作研究的专业人士……”近日,江西省德兴市政协组织协商讨论今年五个重点课题调研视察方案。会上,各专委负责人分别汇报牵头课题具体调研方案,与会同志针对课题及方案提出完善性意见和建议。

“去年关于学前教育的调研活动,开展得比较成功,为学前教育去‘小学化’,加快师资培育力度等方面提供了很有参考价值的对策和建议,今年我们希望能组织委员就我市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学生素质教育课题进行调研。”德兴市政协主席刘德奖介绍,为实现选题精准,德兴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在年初就分别召集对口协商单位和部门,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就调研课题选择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得到各单位的积极回应,所征集到的课题远远多于计划数。

“各专委会的调研方案都做得很具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虽然五个课题分了四个季度完成,但是我们今天提早谋划,提早协商确定调研方案,就是为了让我们的视察调研不只是数量达标,更要质量过硬,‘不熟不揭锅,不好不上桌’,让政协的视察调研真正成为委员发挥作用的广阔平台,市委、市政府推进工作的有益参考。”刘德奖表示,新时期政协视察调研工作必须注重求真务实,以问题为导向,以实效为目标。

市政协提前谋划,务实作为的工作态度和方法,促成了一份份高质量调研报告的‘揭锅上桌’也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前不久,德兴市委书记刘瑞英在市政协呈报的《关于我市特色小镇建设的调研报告》中作出肯定性批示,并寄语“政协拿出更多高质量调研报告,为市委决策提供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