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政协民宗委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和全体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3-26 10:1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TIM图片20190325180143.jpg

中国网据福建省政协网站消息 3月25日下午,福建省政协民宗委在福州召开第三次主任会议和全体委员会会议,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出席会议并讲话,福建省政协民宗委杨江帆主任主持会议。会上,杨江帆主任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及十二届福建省政协第九次常委会议精神,施文副主任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审议了民宗委2019年度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

洪捷序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福建省委的部署和福建省政协工作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重大标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兴起新一轮的学习热潮。二要围绕年度工作任务,认真履职尽责,按照年度工作安排,围绕党中央、省委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好各项履职活动,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积极协商议政,努力献计献策。三要广泛凝聚共识,强化双向发力工作,发挥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充分发扬民主,畅通听取民声、集中民智的渠道,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广泛凝聚起助力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强大合力。四要着力提质增效,全面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委员责任意识和双向发力主动性,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标准,加强思想政治学习,提升自身素质和履职水平,高质量完成“委员作业”,共同把今年民宗委的各项工作谋划好、开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