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上海市十六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0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民进上海市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近日召开。民进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黄震出席并讲话。民进中央原副主席邓伟志,上海市委会副主委张辰、胡卫、戴立益、张伟滨、潘向黎,秘书长何少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伟滨主持。

黄震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期间,上海民进组织中担任代表、委员的会员,不负重托,不辱使命,认真履职,表现出了良好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黄震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70年来的实践充分证明,我国能取得今天的伟大成绩是因为确立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

黄震强调,一是加强思想引领,不断凝聚政治共识。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

全国政协委员胡卫传达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戴立益介绍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教育组分组讨论情况,并介绍了相关的发言履职情况。全国人大代表潘向黎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全国人大工作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参会感悟。

上海市委会老领导王慧敏、刘奕民、顾奎华、陈强努、吴毅、邵光宇、金培基、蔡泉源,上海市委会副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及市委会委员出席会议。上海市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中青年联谊会、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民进上海市委监督委员会成员,民进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部分代表及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