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审议市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1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协网站消息,通辽市委近日召开常委会议审议市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高忱就2019年度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制定情况进行了说明。2018年11月中旬,市政协向各专委会、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旗县市区政协征集协商建议议题,并结合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进行筛选。在拟定协商计划的过程中,市政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七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围绕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六区”建设、打造“九链五都一市一城”的目标任务,选准切入口,确保通过深入调研和广泛协商,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杰翔对市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通辽市政协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精准选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提出了许多前瞻性、科学性、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市委政府决策提供了参考,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

李杰翔强调,要强化协商民主意识。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政协参加单位、政协委员是政协协商的主体,要切实增强协商民主意识。各级党委要把政协协商作为重要环节纳入决策程序,支持政协组织加强协商民主工作,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丰富协商形式,有序组织协商活动,增加协商密度,做到广泛商量、充分沟通、深入协商。要提高协商民主质量。要遵循基本原则,抓好关键环节,拓展参与渠道,提出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确保参政参到要点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不断增强协商民主的科学性、实效性,使决策和工作更好地顺乎民意、合乎实际。要注重协商民主效果。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各级政府及职能部门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下功夫抓好协商议政成果的办理反馈和转化落实,使各方面在协商中出办法、出共识、出感情、出团结、出力量,确保年度协商计划有序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