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扶贫模式 发展特色产业

发布时间: 2019-03-26 09:10:00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先冰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本报讯 (先冰梅)近日叙永县政协主席马刚率队深入挂钩联系的叙永镇红岩村,对脱贫攻坚推进等情况进行督查。

督查组认真听取红岩村脱贫攻坚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实、项目建设、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红岩村脱贫攻坚指挥所、工作站、攻坚小分队等脱贫攻坚体系组建及运行情况,对红岩村帮扶工作、产业发展等给予充分肯定。

督查组要求,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精细化管理第一阶段摸排工作,认真研究部署,全力以赴做好全覆盖摸底工作,务必做到彻底、实在和准确;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克服困难,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攻坚小分队、网格站作用,积极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和措施,帮助贫困户早日摆脱贫困;要严格执行工作纪律,服从指挥、履职尽责,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和敷衍了事的工作作风,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创新模式、探索路径,充分利用现有产业政策,扩大茶园建设规模,做大做强做优茶叶品牌;要进一步培育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增加贫困户收入,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