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协系统书画摄影展天水专场开展

发布时间: 2019-03-25 09:44:04 | 来源: 协商报 | 作者: 邱瑾玉 | 责任编辑: 王静

全省政协系统书画摄影展天水专场开展|政协要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甘肃省委员会办公厅

翰墨飘香,丹青溢彩。3月18日下午,“畅想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全省政协系统系列书画摄影展天水市政协专场在省政协书画室开展。

省政协副主席德哇仓、郝远、马文云、王锐、康国玺、尚勋武,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津梁、张景辉,省政协秘书长陈伟出席开展仪式。

“羲皇故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古艺事活跃、名家辈出。天水籍书法家赵壹的《非草书》是现存最早的书法理论名篇,张家川县现存汉代摩崖石刻和麦积山石窟更是书画艺术殿堂和历史丰碑。改革开放以来,天水书画艺术厚积薄发,成绩斐然,一代代名家茁壮成长,一批批佳作纷纷问世,着墨成情,风骨毕现,充分展示了天水书画队伍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为办好此次专场展出,天水市政协积极筹备、精心部署,共征集书画摄影作品580余幅,最终遴选出169幅作品展出。此次展出书画摄影作品主题突出、立意新颖、内容丰富、风格鲜明,或取材于党的历史,或选题于百姓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或畅怀于诗文佳句,以丰富的笔墨语言、生动的光影效果、饱满的思想感情,展示了“羲皇故里”厚重的文化底蕴,以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天水市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脱贫攻坚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体现了人民政协竭诚尽智促发展的良好精神风貌。

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张永贤主持开展仪式,天水市政协主席张明泰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