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行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 2019-03-25 09:4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消息,3月19日上午,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行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召开分党组第十一次会议暨委员会第六次主任会议。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沈德咏主持并讲话。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界社科界委员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结合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听取办公室负责同志关于社会和法制委员会2019年工作安排的说明,结合委员会工作,研究细化《全国政协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点任务实施方案》有关重点任务的落实措施。

沈德咏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是十三届全国政协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一年,汪洋主席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国政协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协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近期,全国政协印发了《进一步提高协商议政质量的意见(试行)》《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办法(试行)》两个文件,通过开展协商议政质量评价工作,推动实现从偏重数量和形式向注重质量和效果转变,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议政的质量和实效。大政方针已定,关键是抓好落实。

沈德咏强调,今年社会和法制委员会所承担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各位分党组成员和各位副主任是委员会中的“关键少数”,在委员会工作中发挥着“关键作用”,希望大家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发挥好分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和主任会议的集体领导作用,团结带领全体委员扎实做好委员会2019年工作。一是带头崇尚学习、加强学习。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委员会各项工作之中。二是带头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强化质量意识,抓好工作落实,把提质增效贯穿履职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始终心系国事、情牵民生,认真履职尽责,带领委员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务实开展民主监督。三是带头崇尚团结、增进团结。努力践行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建言资政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加强与党外委员的沟通联系,多做统一思想、宣传政策、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四是带头加强自身建设。以党的政治建设为引领,落实好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坚持在廉洁自律上率先垂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时刻自警自省自励,做到清正廉洁。希望大家以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尽职尽责、再接再厉,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确保委员会2019年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推动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分党组副书记强卫、尹蔚民,成员陈进行、陈智敏、郝赤勇、焦开河,委员会副主任乔传秀、徐敬业出席。